储能

北京电科院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系统进入调试阶段

2014-03-25 08:56: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3月18日,由国网北京电科院开展的退运电池梯次利用储能工程落地大兴电动汽车充电站,预示着该项目已进入现场调试阶段,北京电科院将组织中国电科院、北京交通大学等项目合作单位进行储能系统的并离网试运行测试工作。

当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放电容量低于额定容量的80%时,将不能满足电动汽车的实际运行需求,这部分电池退运回收将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另一方面,随着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发展,快速充电将成为用户的基本需求,大功率的直流充电将对电网造成一定影响。基于这些问题,北京电科院承担开展了国网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将退运电池梯次利用与直流快充站相结合,实现退运电池的价值延伸,降低动力电池的全生命周期的使用成本,同时通过百千瓦级储能系统接入,动态调节充电站内直流负荷,稳定电压节点,降低充电站内负荷峰谷差,提高充电站的综合运营效益。

通过该项目的开展,为电动汽车退运电池的产业化发展探索了道路,并且在不增容、扩容的条件下,改变充电设备的接入方案,来满足当前直流快充的负荷控制需求,在电动汽车的规模化发展方面具有深远的意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