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森源电气:坚定迈向“大电气”

2014-01-24 10:50:26 浙商证券

新订单标志公司提升为电气工程承包商

日前,公司与中铁北部湾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信阳高铁站前广场人防工程供配电合同》,总价164,380,000元,约占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的16.60%,合同2014年开始履行,增厚公司2014、2015年业绩无疑。合同内容涵盖智能型输配电成套设备、SAPF、TWLB等电能质量治理设备、新能源分布式发电系统等供配电设备的生产制造及安装调试等,该合同是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首次成为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电力应用解决方案的电气工程承包商。

2013年12月公司收购“郑州森源新能源”

郑州森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LED照明产品的销售及技术研究;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及道路照明技术研究等。截止2013年10月,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35亿元,净利润2539万元。郑州新能源的快速发展,资金需求加大,收购郑州新能源既有利于郑州新能源利用上市公司品牌、资金、技术等优势,更快的发展,从而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盈利能力保持行业较高水平

数据显示,森源2013年1-9月产品综合毛利率为37.63%,同比提升2.11个百分点,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其中,高压成套设备、低压成套设备的盈利能力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预计全年综合毛利率水平维持在37-39%。下半年公司坚持产品定位高端市场的销售策略,继续进行产品升级改造和技术创新,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比重有望不断提高。

华中地区以外市场增长仍旧强劲

2013年下半年,公司继续贯彻执行巩固华中市场,大力拓展区外市场的销售策略,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系列产品在“外部市场”的销售增速明显高于区内市场,其中东北、华东、华南地区收入均实现翻番,进一步向全国性大型电力设备供应商行列迈进。

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产品结构和区域结构的不断调整优化,预计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0.73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30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2013年全年华中区以外市场销售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将在65%左右,这标志着公司已经逐步从一家河南的“地方性”一次配电设备供应商转变为“全国性”一、二次综合设备制造企业。

风险因素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国内配电网建设投资额下降;技术更新导致公司现有产品落后与竞争对手;地铁等市场的APF销售增速放缓。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