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电力投资重头戏 智能电网打头阵

2014-01-07 17:13:24 新浪博客

最近出了很多事情,IPO重启、钱荒、PMI放缓、未来解禁潮,一种悲观情绪笼罩在市场上,就像中金说的,市场情绪极度悲观,机会正在悄然来临,还记着那句话吗,在别人恐惧时贪婪。题材上,民营银行、智能穿戴等都纷纷有表现,智能电网凭借利好爆发,其实也是市场开始抢筹的迹象。

西电东送是能源战略投资持续高速增长

国家电网计划未来两年配电网自动化投资400亿元,2014-2015年配电网自动化投资复合增长率超过80%。西电东送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战略,十多年来在南方地区取得了长足发展,建设特高压输电工程是进一步推进西电东送战略实施的必然选择。

特高压和智能电网是电力投资中的重头戏

据报道,“十二五”期间我国电网投资额占电力投资比例基本稳定在50%上下,投资总额一直呈现小幅增长态势,结构上“哑铃化”的趋势日愈明显,向薄弱环节高压主干网和配电网两端倾斜,这也与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坚强智能电网”相适应。2014年,预计电网投资额较2013年有小幅的增长,但结构上特高压和配网投资将会较大增幅,特高压交流和智能配电网的建设将会开始提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