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电网时评: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深化“两个转变”

2014-01-07 16:49:07 国家电网报

改革创新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国家电网公司二届五次职代会暨2014年工作会议奏响了以改革创新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两个转变”的号角,激励广大干部员工胸怀全局、把握大势、抓住机遇、迎难而上。

回望过去一年,我们辛勤耕耘、奋力拼搏、勇攀高峰,推动“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电网发展新跨越、企业管理新提升和队伍素质新提高。

走过创新奋进、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深感辉煌的成就来之不易,凝聚了广大干部员工的心血和汗水、智慧和力量。我们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伟大的实践孕育出宝贵的经验,遵循这些基本经验是我们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实现各项突破和创新的法宝。

——必须毫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把履行“三大责任”、实践“四个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公司的立足之本、发展之基、使命所在;

——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科学战略引领发展,把“两个转变”作为推动公司科学发展的主线,这是打造百年老店、实现基业长青的战略途径;

——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动力;

——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人为本,把队伍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实现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

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重要部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面临新的重大机遇,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对能源电力转型升级提出紧迫要求。从现在到2020年,是我们必须牢牢抓住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两个转变”,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更好地担负起重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表率作用。

要把握改革创新这个主题,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落实国企改革工作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方法和举措推进各方面工作,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要坚持“两个转变”这条主线,以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为重点,加快转变电网发展方式;以建设“三集五大”体系、推进企业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重点,加快转变公司发展方式。

要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升素质,激发和调动干部员工的创造活力和工作热情,推动“两个转变”再上新台阶,实现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奋斗目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这些年的快速发展,我们已经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占领世界一流电网制高点,登上国际一流企业新高峰。但我们也深知,前行的道路并不平坦,挑战与机遇并存,风险与发展同在。

我们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坚定不移推进“两个转变”,使我们的工作始终能够顺应时势变化、时代要求、群众呼声,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不断开创公司和电网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