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5亿大单资金热捧智能电网

2014-01-07 16:02:28 同花顺财经

今日沪深股指现横盘震荡行情,创业板指大涨2.19%。板块方面,苹果概念、手机游戏、移动支付、智能电网、文化传媒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证券、农业、银行、保险、水泥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看来,智能电网、专用设备制造、家电、石油开采、饮料等板块资金流入居前,其中智能电网板块资金流入超过5亿元,成为今日资金流入的重点板块。

智能电网板块今日上涨1.97%,新天科技、积成电子、金智科技、许继电气等涨幅居前。

2013年以来,上海、江苏、山东、河北、浙江等地先后启动智能电网发展规划,大陆各地试点工程相继铺开。以江苏为例,除了智能变电站,江苏500万用户装上了电表“黑匣子”,使电表具备远程自动采集功能;无锡建设智能小区,住户可通过终端随时获知家庭用电量。

分析人士表示,节能环保已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而由智能电网建设所引发的能源变革有望在根源上解决我国目前遇到的雾霾等方面问题,因此,在当前高举改革旗帜的大环境下,智能电网相关公司有望持续获益。

资金流出居前的板块是房地产、证券、环保概念、汽车、水泥等,其中房地产、证券两板块合计资金流出近6亿元,成为资金出逃的重点板块。

房地产板块下跌0.01%,道博股份、银基发展、南国置业等跌幅居前。分析认为,目前中国内地房地产泡沫相当严重,蕴藏的风险非常之大,这个泡沫随时都有可能被刺破、被引爆。

证券板块跌幅0.68%,西部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等跌幅居前。网上开户的普及和互联网机构与券商的合作将导致行业的佣金率大幅下滑。业内人士预计,2014年行业全年整体佣金率下滑15%,佣金率下滑导致行业收入减少100亿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