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电力设备行业2014年年度投资策略主题报告

2014-01-02 15:27:53 英大网

多个国家层面的战略支撑特高压的的加速推进。我国能源结构调整战略、环保战略、电能替代战略以及能源装备走出去战略等都支撑特高压建设后续加快推进。我们估算特高压建设2014年将进入爆发期,后续交、直流各维持每年2-3条的建设进度,相关企业的业绩将得到大幅提升。

特高压2020年前1.2万亿投资将提升参与公司业绩。根据国家电网的远景规划,2020年前特高压建设将投资1.2万亿,形成“五纵五横一环网”的交流电网和27回直流特高压的格局。投资规模的放大将对参与其中的装备企业未来的业绩提升产生非常大的作用。

配网专项规划有望2014年上半年出台,确定未来投资进度。我国以前配网欠账较多,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分布式发电的大量接入、新能源汽车的接入等等都将推升配网的市场容量。我们估算按照国家电网的投资重点,未来真正进入“配网时代”应该在“十三五“,明年作为承上启下的一年,配网投资的放量以及最终规划的内容将对行业的发展带来重大的推动。大环保战略下,前端节能控制将更受到政策的扶持和市场的重视。从最终环境治理的结果来看,能对污染重量控制的途径较多,除了我们常规意义上理解的脱硫、脱硝、除尘外,前端通过更为彻底的节能控制可能实际产生的效果会更好。后续在工业节能、建筑节能、电网节能以及合同能源管理方面国家扶持的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电力设备行业2014年的投资环境将好于2013年,特别是2014年电力设备行业涉及多个细分行业政策和规划的出台,将成为行业未来发展最为重要的催化剂。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特高压、配网投资以及前端节能控制投资有效放大带来的业绩大幅增长的机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