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大连电瓷预中标浙福特高压瓷绝缘子项目

2013-12-19 16:26:3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公示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工程二次设备及瓷绝缘子招标中标候选人,大连电瓷、创元科技旗下苏州电瓷厂以及内蒙古精诚在列。

此次招标的货需表和推荐中标候选人公示显示,大连电瓷预中标2个包、约22万片,苏州电瓷厂预中标2个包、约18万片,内蒙古精诚预中标1个包、约14万片。

一位熟悉电力设备行业的研究员称,大连电瓷为老牌瓷绝缘子生厂商,近年苏州电瓷厂发展较快,在国家电网常规集中采购及溪洛渡-浙江特高压等招标中均有中标。

大连电瓷此前在哈密南-郑州直流特高压线路中标7个包、5119万元订单,在溪洛渡-浙江直流特高压线路中标12个包、18,458万元订单。大连电瓷证券部人士表示,预计这两批订单年内可完全交付。

浙北-福州特高压项目今年4月获核准开工,是目前为止今年唯一一条新核准的特高压线路。国网另有5条特高压线路待国家能源局核准“大路条”,包括3条交流线路和2条直流线路,分别为淮南-南京-上海、锡盟-南京、雅安-武汉特高压交流线路,宁东-浙江、酒泉-衡阳特高压直流线路。

绝缘子产品按材质可分为瓷、复合、玻璃三类。国内A股市场涉及绝缘子业务的企业主要有大连电瓷、创元科技、金利华电等。其中,大连电瓷主营悬式(瓷)绝缘子、复合绝缘子、电站电瓷等产品,创元科技主营洁净环保设备及工程、输变电高压绝缘子、精密轴承等产品,金利华电主营玻璃绝缘子、陶瓷绝缘子等产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