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许继电气:资产重组可进一步完善配网产品链

2013-11-21 13:50:4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为国内配网设备龙头公司,许继电气此次发行股票购买许继集团的4家标的公司资产,在国内市场均具有较好的市场优势,将进一步完善其配网产业链。

许继电气内部人士称,此次资产重组完成后,许继电气将能够提供包括换流阀、控制保护系统、直流场成套设备等在内的高压、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核心装备全面解决方案,同时具备提供电动汽车充换电配套设备的能力等。

许继电气此次购买的柔性输电分公司业务主要是直流换流阀、新能源发电并网设备、直流融冰装置等业务。

上述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称,直流换流阀和公司的直流场、控制保护等设备一起应用换流站,但换流阀的成本占换流站设备的30%,是换流站整流和逆变的关键设备。

这位人士表示,在国内市场中,当前公司的直流输电业务基本与中国西电平分;而直流融冰装置为消除冰冻灾害对输电线路造成的损害,主要应用在南方电网;和新能源发电并网设备一样,融冰装置市场前景较好,但目前市场需求并不大。

另外,此次购买的许继电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电力电源(包括电力直流操作电源、电力专用UPS)、特种电源等业务。他表示,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等业务市场优势明显,国内从事的公司并不多。

其余2家标的资产为许昌许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许继电气有限公司,其主要业务分别为输变电自动化设备软件产品、继电保护及故障信息管理系统等。

上述人士表示,公司中标并建设了目前世界上功能最全、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的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青岛薛家岛电动汽车智能充换储放一体化示范电站,目前已投入运行。此外,公司还中标了北京、天津等多地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建设工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