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许继电气引进母公司新能源充电资产 未来受益配网投资

2013-11-01 10:26:0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许继电气证券部人士周四称,今年公司传统领域产品业绩将保持稳定增长,但目前暂无新能源充电相关的设备产品,公司将从许继集团置入这方面的业务,未来将受益于配网规划投资。

这位人士对记者表示,配网规划涉及的新能源充电等业务前景较好,公司9月底计划发行股份从集团引进相关资产,未来该部分业务将会扩大。

该人士称,今年暂无特高压项目新订单,公司中标约2亿元哈郑直流特高压项目设备合同,目前已交付一部分设备。未来公司的业绩增长将主要是配网设备,并受益于配网规划投资。

业内研究员透露,配电网建设处在发展薄弱环节,国家电网公司编制的配网规划有望明年2月前出台,规划将涉及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微电源、分布式能源等多电源接入内容,配网投资未来几年有望爆发式增长。这位研究员表示,2012年国内仅配网自动化设备投资就在60亿元左右,预计到2015年自动化设备投资有望达到400亿元,2018年配网设备投资有望达到6000亿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