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哈撒韦拟收购通用电气1070万股股票

2013-10-17 11:14:39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0月17日,由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同意收购通用电气公司1070万股股票。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提交文件,通用电气透露,该公司将在当地时间17日向伯克希尔•哈撒韦出售股票,后者已经同意购买该公司的普通股。

据《华尔街日报》近来的分析,巴菲特在金融危机期间对一些蓝筹股公司的投资,已经给他带来了100多亿美元的丰厚利润。他为一些有名的大企业提供了必要的资本支持,其中包括通用电气、美银、高盛和陶氏化学等。

据报道,巴菲特和通用电气对当初的协议进行了修订,这样伯克希尔-哈撒韦就可以通过无现金交易的方式执行其权证。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巴菲特执行其在2011年对美国银行投资所获得的权证,那么他当初对美国银行50亿美元的投资如今将价值100亿美元。

巴菲特曾坦言,相比伯克希尔-哈撒韦长期持有的股票和收购,他向高盛和通用电气的大规模注资只是“小菜一碟”。

16日,通用电气股价上扬0.7%,至24.36美元。年初至今,该股价上涨16%,稍微低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涨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