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实业拟分拆港灯上市 股价逆市涨逾1%

2013-09-30 10:20:02 新浪财经

9月30日消息,电能实业拟分拆港灯电力上市,股价逆市上涨逾1%。电能实业以68.5港元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盘中一度涨至1.7%报68.8港元,现报68.5港元,涨1.26%,成交约9300万港元。

不过电能于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上周五跟随美股跌势,收报66.92元,较港上周五收市价67.65元低0.73元(约1%),成交额达528.5万元,是过去5日平均成交额的5.7倍。

电能实业上周五收市后宣布分拆港灯电力上市,估计套现最多50亿美元(约390亿港元),有助电能减债及储弹药攻海外,市场人士料短线有助刺激电能股价。

电能这次以股份合订单位方式分拆港灯,分拆后电能将持有港灯介乎百分之三十至四十九点九,估计套现逾二百亿元。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表示,港灯始终是电能的核心资产,分拆难免令人关注短期对电能业务的影响。然而,港灯在本港的供电业务已见饱和,利润保证未来也可能面对政策限制,他认为这次分拆亦属在商言商的决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