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家电网公司发布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技术条件

2013-09-11 10:16:50 国家电网报

9月4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发布会,发布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技术条件,提出了2种钢芯铝绞线、2种钢芯铝型线绞线和1种铝合金芯铝型线绞线共5种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的技术参数,明确了使用标准、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内容,为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的研发、试验提供了依据。

会议通报了大截面导线质量控制、型式试验、性能鉴定等后续工作安排,希望制造单位于2014年6月前完成产品研发、型式试验(含疲劳试验和蠕变试验),并通过鉴定。

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是目前国内输电线路工程应用的最大截面导线,节能效果更加显著,对环境影响更小,较国际同级别导线具有损耗更低等特点。公司还首次研发了同级别的型线结构,对施工机具有更好的兼容性。

在特高压直流工程中应用大截面导线可有效提高输送容量、降低输电线路损耗,提高全寿命周期经济社会效益。公司高度重视大截面导线研发工作,于年初正式启动了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研制及工程应用研究,目前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产品已试制成功,在经过大量试验数据的基础上,形成了上述技术条件,为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在特高压直流工程中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后续公司将结合特高压直流工程实际,积极推广应用大截面导线,为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