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基于北斗系统的智能配网系统通过测试

2013-08-16 09:24:09 国家电网报

近日,河南平顶山供电公司实施的基于北斗系统的智能配网系统通过河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的功能测试。该智能配网系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试验项目和参数完全符合设计标准要求,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先进水平。

据悉,该智能配网系统由北京康力昆泰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研制,采用模块化结构,易于现场安装和维护,可以采用“搭积木”的方式进行扩展。此外,该系统采用软硬件双重加密,与公网隔离运行,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可靠性与安全性。系统性能指标完全满足国内大部分城乡配电工程以及农电工程建设要求,现已应用于平顶山配电网改造工程中。

基于北斗系统的智能配网系统解决了过去配网底层设备的通信难题,把智能配网建设成本降低到一个合理水平,实现对现场设备的遥测、遥信、遥控,以及对配网故障的自动定位、自动隔离和非故障区段的自动恢复供电,具备本环网的自诊断、自愈合功能,可减少停电次数,缩短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