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陕西地电与清华大学联合打造智能配电网研究中心

2013-07-19 10:01:14 西部网

7月16日,陕西省地电集团与清华大学在西安就共建智能配电网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双方在智能配电网科研和建设方面,步入了一个全新的合作阶段。

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围绕“思路、创新、实用、效益”展开,主要涉及规划方向、研究成果实践应用等内容。陕西地电作为企业,搭建合作创新的载体;清华大学作为高校,提供技术支持与专业指导,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携手打造,努力使配电网研究及应用走在全国前列,起到校企合作的示范作用。

据悉,陕西地电在与清华大学开展深入交流的基础上,近年来先后完成了“智能配电网指标体系和规划实施方案的研究”、“定边风电场并网运行对榆林电网的影响研究”、以及“支撑智能电网集成控制、调度管理、系统仿真和设备验证统一平台研究”等项目的研发。在智能电网指标体系建设、智能电网量测和感知、智能电网系统仿真、智能电网自愈控制和辅助决策等方面,也都取得了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先后发表高水平论文28篇,申请专利7项,通过陕西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三个项目的科研成果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该公司正在全力推进泾渭、榆阳、富平等地的智能电网示范工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