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电气跟踪报告:未来仍有空间

2013-06-26 13:26:49 日信证券

重组增厚业绩

许继电气与许继集团签署《盈利预测补偿协议》,该协议约定:根据《评估报告》(目标公司),标的资产在2013年应享有的预测净利润数为人民币20,782.96万元,在2014年应享有的预测净利润数为人民币23,008.68万元,在2015年应享有的预测净利润数为人民币25,416.16万元,前述预测净利润数未考虑不影响企业现金流的资产减值损失和财务费用等因素。

配网仍有发展

公司2012年业绩增长的原因在于山东配网自动化市场的开启,目前山东还有一部分没有完成,预计有10个亿左右,随着配网自动化市场的铺开,公司的配网自动化业务有望全面开花结果。

直流地位不可撼动

公司在直流控制保护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地位不可撼动,优势将继续维持。

国网分拆不太可能,智能电网仍有较大机会

目前来看,国网分拆不太可能,大的人事变动也不会发生,国网系公司仍然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取得更多订单。智能电网仍是发展的重点,公司在配电自动化等方面具备一流的实力,将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预计注入资产后公司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8、1.50和2.16元,对应市盈率23.6、17.0和11.8倍,我们看好公司产品在配网自动化、特高压直流等领域中的竞争优势和协同效应,维持许继电气“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产品运行出现问题的风险、电网投资低于预期风险、国网可能拆分造成的风险、特高压技术出现问题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海外市场风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