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行业:紧密关注新一代智能电站试点进行中

2013-05-23 10:53:51 长江证券

板块行情:电气设备板块本周上涨4.74%

行业动态

电力设备:首个220kv 预制式组合二次设备舱从南瑞出厂,平高首台126kV智能化隔离断路器通过组合功能试验。针对近年推行的过渡式智能变电站的不足,国网于12年底开始试点两种模式的新式智能电站。第一种是配送式变电站,电站的主二次设备全部集成安装在预制仓中。目前该模式一共有6个试点;第二种是集约式二代智能电站,这种模式下,设备主要有3个转变:(1)一次设备通过与智能组件进行整合。(2)监控一体化,主保护就地化,后备保护网络化。目前该模式一共有5个试点。试点工作主要由国网系龙头企业承担。上述11个试点预计全部于今年验收完毕,之后进入大规模推广。考虑到新式变电站对于设备的总包集成能力要求较高,其推行将显著提升行业集中度。

新能源:光伏补贴政策意见统一,最终方案上调概率较大。近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仲颖表示,目前各方对光伏发电补贴政策已形成统一意见:大型地面电站按照当地资源禀赋确定为每度电0.8元、0.9元、1.0元或1.1元;分布式光伏项目划分为工商业、大工业、居民三种形式,每度电分别补贴0.2元、0.4元、0.6元,自发自用余量部分由电网公司按当地火电标杆价收购,并由财政统一补助0.35元/度。该方案较前期初稿有较大改善,施行后将有效促进国内光伏应用需求增长,全年国内装机水平8-10GW 实现概率大,与国内市场起动结合紧密的投资标的值得关注,继续推荐阳光电源。

公司动态 电力设备:置信电气签订首个节能业务框架协议。置信电气与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就能源管理服务平台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旨在共同推进节能与新能源综合试点工作。公司将为巴南地区企业提供耗能数据采集、用能监测/控制、节能评估、节能项目改造等服务。

新能源:阳光电源EPC 业务再获突破,将在亳州市开发建设200MW 光伏电站。

我们预计该项目总投资在16亿元左右,增厚公司净利润约1.2亿元,业绩贡献时点有待继续确认,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建议推荐标的:亿纬锂能,特锐德,浙富股份,骆驼股份,阳光电源,理工监测,平高电气,思源电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