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设备和新能源行业周报

2013-05-20 10:15:50 国信证券

1)上周国信电力设备版块指数上涨4.29%,大幅跑赢沪深300的2.02%,二次设备、一次设备、其他电气设备设备涨幅居前。上市公司方面,中利科技、置信电气、积成电子涨幅居前,分别为14.31%、12.40%、11.74%。

2)上周行业动态:习近平考察中新天津生态城智能电网示范工程,表示他十分关心智能电网的推广,并对下一步智能电网发展寄予厚望;近日,浙江绍兴220kV袍南站智能变电站从南京出厂, 该变电站是国家电网公司标准配送式智能变电站首批五个试点项目中的唯一的一个220kV变电站,国电南瑞承担了该站二次设备建设总承包工作;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同意以8.24亿澳元从新加坡电力手中受让19.9%的新能源澳洲网络(SP AusNet)的股份,这是国家电网过去六个月里第二次在澳大利亚进行收购;近日,在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召开的科技项目验收会上,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承担的“±1000千伏特高压直流场设备样机研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中国政府网15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在决定取消和下放的117项行政审批项目中,能源类项目数量居首,主要河流建设以外的水电站、风电站、分布式燃气发电项目以及部分煤矿、电网、油气管输等项目,都将交由地方政府投资部门核准;近日,由中国电科院完成的智能变电站功能冗余与网络并行冗余技术应用研究项目、变电站降噪技术工程应用研究项目、盘形玻璃复合绝缘子在高污秽地区输电线路工程中的应用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3)本周观点:推荐国电南瑞,地铁、配网、新能源接入、继保和发电机组励磁系统都将获得跨越式增长;推荐信质电机,新客户的不断开拓为公司带来持续性增长机会;特高压在13年会有较大突破,继续推荐平高电气、中国西电;智能电表维持稳定,LED和新能源业务有望创造另一增长点,推荐林洋电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