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电网重归统一

2013-05-17 13:39:45 齐鲁证券

上周电气设备行业指数涨幅为6.02%,而同期A股涨幅为1.92%,交运设备、食品饮料、信息服务、机械等行业领涨,金融、钢铁、家电等板块涨幅较小,电气设备行业明显跑赢大盘,环保及风电概念股票表现较好。

行业及公司主要事件:

俄罗斯输配电企业分久再合:近期,俄罗斯传出消息,要将IDGC和FGC合并,组建俄罗斯电网公司,以提高电网的综合效率,协调管理业务,抑制用户电价上涨。FGC与IDGC都是俄罗斯电力体制改革的产物,前者负责经营管理俄罗斯电网输电系统,是世界最大的上市输电公司,后者则是俄罗斯最大的配电公司。我们认为电力体制改革不是对电网运行实体的简单拆分,其核心在于为经济增长提供安全高效的电力保证。

舟山建设世界首个五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近日,浙江舟山电力局世界首个五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在杭州签订,项目总投资约42亿,将建设5座换流站。作为国家首个五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将为国内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的发展奠定基础。

公司公告快递:行业内多家公司中标第二批国家电网公司集中招标,长高集团、平高电气、长园集团、科陆电子中标金额分别为6070.57万元、2.52亿元、1.53亿元、1.77亿元,占公司2012年全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79%、7.68%、6.34%、12.58%。许继电气和正泰电器发布股东减持公告,减持比例分别为2.38%、0.05%。

投资建议:维持上周行业观点,我们判断在二季度,电力设备行业具备明显的投资价值,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布局两条主线:(1)符合行业发展方向,低估值、稳增长的大公司如国电南瑞、平高电气、思源电气等;(2)新产品、新业务放量的小公司如长高集团、置信电气、华西能源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