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设备行业周报:欧美核电回归 2月工业用电增速大幅下滑

2013-03-18 09:18:30 广州证券

行情动态

板块行情:本周A股各板块多数下跌,电力设备板块跌幅2.44%,排名靠后,推荐组合涨幅1.04%,跑赢行业指数3.48个百分点,跑赢沪深300指数3.61个百分点。

行业动态:2012年中国机电进出口增长6.7%,全球份额提升;2013年1-2月份我国用电量同比增加5.5%,2月工业用电降幅明显;智能电网与特高压列入国家重大创新试点领域;欧美核电回归。

公司要闻:江特电机:子公司拟出资5亿投资年采120万吨锂矿石高效综合利用项目;大洋电机:2012年归母净利同比下降19.78%;和顺电气:2012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35.63%;2013Q1预计归母净利同比增长40%-60%;风范股份:中标南方电网项目合同2.58亿元;

投资策略

整体行业:国网工作会议预示2013年仍将持续稳步发展,经营指标稳步发展,“三集五大”将会进一步提高电网装备龙头的竞争地位,对于未来能源装备的需求走向,我们坚定看好“清洁化”、“高效化”、“精细化”三条主线下的中期投资机会。

“清洁化”:我们看好水电等清洁能源政策支持的落到实处。从中期行业投资机会看,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积极发展水电,国家明确提出加强水利建设金融支持、水电核准速度明显加快等利好因素表明,水电装机核准拐点和设备需求拐点将确立。

“高效化”:我们认为未来的智能化改造总体目标还是为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所以在点对点及点对面的特高压及分布式能量传输模式中,对于行业投资机会来说,我们更看好分布式介入所催生的运营及设备维护等细分产品的机会。我们看好分布式能源设备如余热锅炉、燃气轮机等,看好二次设备行业龙头及细分龙头,尤其是智能用电、输变电状态检测等环节。

“精细化”:未来不光在用电侧,而在整个社会能源消耗层面均具备较大的精细化管理和调配市场需求,从而催生的与耗能精细化相关的计量、采集以及控制等自动化设备的需求即将浮现,我们认为从主干能源传输到分支二次调控,如今更多的将向用户端转化,我们看好这种转化所对应的细分检测、监控等环节的行业投资机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