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电气设备公司冲刺上市 业内评估仅3成能闯关成功

2013-02-19 10:48:18 理财周报

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目前共21家拟上市公司。理财周报监测到的2012年该行业成长率系数为-13.98%。

苏州巨峰电气绝缘系统

目前处于初审中。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推进上市,但并未公布其近三年业绩数据。从以往数据来看,该公司业绩弹性较小,理财周报认为该公司上市可能性较小。

苏州华电电气

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该公司接受上市辅导公告中表示愿接受公众与舆论监督,但公司相关人员诚信不足,拒绝接受采访,隐瞒业绩状况,其股东上市公司思源电气业绩大幅下滑,整体行业状况不佳,故理财周报认为该公司上市可能性较小。

斯菲尔电气

目前已通过发审会。斯菲尔电气董秘回应公司目前正在做财务审核专项报告,业绩方面由于公司已经过会,所以以公告为准,不方便透露。公司2008-2011年均保持了业绩增长,主要产品与国家节能减排、智能电网建设密切相关,市场竞争相对较缓和,理财周报认为该公司上市可能性较大。

广东西电动力科技

目前中止审查。公司从事全数字型智能电源电站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是一家专业的电源电站生产企业。公司所处行业竞争激烈,且整体下滑较大,且公司已处于中止审查阶段,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小。

江门市地尔汉宇电器

目前已通过发审会。其净利润从2009年的815.59万元增长到2011年的8023.81万元,复合增长率更是高达213.66%。然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只有1832.13万元,仅相当于净利润金额的22.83%。结合所处行业状况,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小。

广东易事特电源

目前已通过发审会。公司2008-2011年均保持了业绩增长,且现金充沛,业绩稳定,出口退税,政府补助也为利润提供了重要支撑,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大。

丹东欣泰电气

目前已通过发审会。欣泰第二次IPO闯关过会,但该公司下游客户集中在电网、冶金和矿山等用户身上,而目前这些客户本身的处境并不乐观,产品盈利能力下滑,应收账款占比大或有坏账风险,业绩极有可能变脸,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小。

湖南科美达电气

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业内一般认为中科电气、科美达两家规模接近,但中科电气盈利能力强于后者。2012年四季度行业部分企业扭亏为盈,但考虑科美达历史业绩稳定,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大。

山东华特磁电科技

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该公司未回应公司是否推进上市,但据公司内部员工透露,公司资金链紧张,有拖欠工资现象,订单减少,业绩难有保障,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小。

新华都特种电气

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2011年销售额达5亿元之多,现在已成为了全球500强企业SIEMENS、ABB集团的全球合格供应商,因此其市场竞争力较强,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大。

广州高澜节能技术

目前处于初审中。公司去年撤回了上市申请,目前二次闯关。公司从事电力电子装置用纯水冷却设备及控制系统的研发,然而其所处行业环境不理想,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小。

北京恒华伟业科技

目前已通过发审会。招股书中存在延长信用期美化业绩的嫌疑。信用期的延长不仅增加了坏账风险,也造成了公司现金流的风险。恒华伟业还存在现金流紧张、毛利率异常等方面的问题,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小。

北京双杰电气

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200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505万元,同比增长76%。2010年净利润3108万元,增幅为24.06%。公司资金流紧张,新产品刚刚推进,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小。

石家庄科林电气

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数字化智能变电站系统、综合自动化系统等,由于其市场竞争激烈,技术壁垒较低,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小。

北京合纵科技

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

从合纵科技此前在新三板披露的去年中期业绩报告可以看出,公司财务状况仍堪忧。在其上半年-2143.13万元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背后,是高达5290.39万元的应收账款。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小。

上海良信电器

目前已通过发审会。2008年至2010年,公司主要产品终端电器产品的销售收入和销售数量在中、高端市场中均名列前三位,结合其所处行业状况,故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大。

河南中分仪器

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2011年,理工监测变压器色谱在线监测的市场占有率约30%,思源电气市场占有率约20%,河南中分仪器约10%。考虑公司所处行业状况,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大。

上海雷诺尔科技

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公司产品为上海世博会配套项目、北京奥运会配套项目、南水北调、西气东输、中国石油集团、中国石化集团等国家重点项目配套使用,核心竞争力强,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大。

深圳市金宏威技术

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公司从事电网智能化、信息系统集成、电子电源三大业务领域。工作人员回应公司业绩稳定,积极推进上市工作,结合公司市场地位及行业状况,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大。

深圳市华力特电气

目前处于初审中。虽然其2011年业绩整体增长,但时隔仅一年半时间,如果主营业务国内、海外销售结构变化不大,其盈利可持续性不能保证,依然面临被否决风险。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小。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

目前处于初审中。公司三闯IPO,招股书显示,白云电器2010年实现净利润1.24亿元,但2011年1-6月的净利润仅2657万元,利润下滑明显,持续盈利能力不足,理财周报认为其上市可能性较小。

汽车制造业,目前共18家拟上市企业。理财周报监测到的2012年该行业成长率系数为9%。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