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绘出国内首份电网涉鸟风险图

2012-12-20 09:49:05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记者张绪鸿、实习生尹璐)

    江西省省科研人员积极攻关,绘制出江西电网涉鸟故障风险分布图及相配套的涉鸟故障防治技术规范。这是国内首次针对不同类型涉鸟故障风险等级定量分析方法和风险分布图。

“风险分布图”共分两套,绘制了江西鸟巢故障易发区和大型鸟类泄粪故障易发区的地理分布图。省电科院张宇博士介绍,目前,江西省已安装的150多个电网防鸟害装置中,技术人员选择竹条、不锈钢丝和玻璃纤维板等人造鸟巢平台,外形酷似农村以前用的簸箕。

当前,全省范围正在对照涉鸟故障分布图,逐线排查涉鸟故障高风险区域未安装防鸟措施的电力杆塔,重点排查农田区域电力杆塔是否采取防鸟巢故障措施,河流、湖泊、水库附近区域电力杆塔是否采取防鸟粪故障措施。确保在2013年3月1日前全面完成涉鸟故障治理,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