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完成世界最大规模杆塔真型试验

2012-06-20 09:40:34 中国电力报

6月15日,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通用设计最后1基杆塔(2A5-ZMC2塔)真型试验在中国电科院良乡杆塔试验基地顺利完成,这标志着该公司通用设计真型杆塔试验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试验总计安排杆塔87基,用时14个月零5天。该试验是我国电力发展史上数量最多、塔型最多、电压等级最多的一次杆塔真型试验,在世界电力发展史上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杆塔真型试验。

据了解,在87基被试塔中,有单回、双回和四回角钢塔、钢管塔、钢管杆等,电压等级包括66千伏、110千伏、220千伏、330千伏、500千伏,塔型包括猫头塔、干字塔、酒杯塔、鼓型塔等常用塔型。

试验中,国家电网公司按照最新设计标准,应用多项成熟适用技术,组织开展了110(66)~500千伏输电线路通用设计修订工作,在国家电网公司层面形成了统一通用设计成果,修订设计塔型基本满足公司80%以上线路工程建设需要。试验为工程塔进一步优化提供了大量试验数据,保障了通用设计数据库中杆塔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通用设计杆塔数据库全面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