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终端将是三网融合重点关注对象

2011-12-06 14:39:11

近日,互动媒体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杨崑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作为三网融合起步阶段占有重要地位的终端产业,已经率先实现了三网融合。为今后业务全面进入、网络互联互通、整个体制改进奠定了基础。但是,在这个智能终端的发展中,杨崑同时强调,“国内厂商的机会并不多”。

近日,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杰表示,我国三网融合试点地区的IPTV试商用业务用户超过300万户,基于有线电视网络接入的用户超过100万,2010年我国三网融合终端和社会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2000亿元。

由此不难看出“终端在整个三网融合的阶段,尤其是在目前的起步阶段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杨崑如是说。

理论上,三网融合将对传统三大产业影响深刻,不仅会改变原有产业生态链,也将制造新的产业链。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三网融合的进展一直趋于缓慢,现在终端成为三网融合的一个突破口。

但对于终端的定位,不同的厂商有不同的诉求,这些不完全一致的诉求直接催生了一批功能近似、发展方向近似,但是形态不一样的三网融合终端。

然而,手机厂商不同的终端定位最终目的只为争夺用户的第一界面,围绕这个根本目的,“智能终端将是三网融合发展中一直关注的问题,但在智能终端方面国内企业机会不多”杨崑强调,但是杨崑同时表示,国内企业在专业的核心处理器械方面存在优势,或许能成为发展的一个突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